地球物理学院2022年“青马工程”暨“学习二十大、永远跟党走、奋进新征程”主题团校培训开班仪式顺利举行
作者:地球物理学院 时间:2022-12-07 点击数:
为积极响应团中央号召,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,地球物理学院2022年“青马工程”暨“学习二十大、永远跟党走、奋进新征程”团校培训开班仪式于腾讯会议顺利举行。学院学生科副科长邓培林、团委副书记詹凯,各辅导员及团学骨干百余人参加开班仪式。仪式由学生会主席李春肖主持。

在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团歌激昂的歌声中,仪式拉开序幕。

全体学员在李春肖的带领下宣誓,重温入团誓词。

重温誓词后,学院团委副书记詹凯为大家介绍本次团课培训的安排,并讲授专题团课《青年当有为 踔厉更奋发 》。


詹老师以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对青年的寄语开头,希望全体团学骨干都能立志做有理想、敢担当、能吃苦、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。随后,她从年轻人要“自找苦吃”,年轻人要知行合一,如何做好基层工作,做一个“靠谱”的学生干部四个方面,结合当前国家的国家形势,结合优秀校友的成长经历,结合我院活动开展中所存在的不足一一展开叙述。

团课中,她对团学干部们能自告奋勇,主动竞选学生干部表示肯定,希望大家都可以处理好专业学习和学生工作的关系,敢想敢做又善作善成,努力成长为“思想正、人品好、作风硬、能力强、可信任”的靠谱学生干部。

在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背景下,学院团委举行2022年“青马工程”暨“学习二十大、永远跟党走、奋进新征程”团校培训班,是以实际行动学习、宣传、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,以期不断提高团学骨干的思想政治素质、政策理论水平、创新实践能力,助力其全面成长成才。